王洪光王洪光

  王洪光:

  工学博士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,美国威斯康星-麦迪逊大学高级访问学者,国际机器人联合会(IFR)研究委员会委员,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,学术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机构学、机电一体化技术及特种机器人,主要从事电力、航天、核工业等领域的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相关理论研究与应用工作。他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863计划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、国家电网公司及南方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,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,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,获得省、部级技术发明与科技进步奖五项。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电力机器人、协作型机器人、模块化机器人、爬壁机器人以及核燃料组件制造专机设备等。

  主旨报告名称:电力机器人研究现状与展望

  主旨报告概要:介绍电力机器人技术研究现状,发展趋势以及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展望, 结合机器人技术在电力设施运行检测与维护中的典型应用案例,讨论分析电力机器人设计开发相关的关键技术,实验验证及现场应用。